舒写人生

日记随笔

1月1日晚9时,一家人乘车赶路。先生坐主驾,我坐副驾,小孩坐后排。

约一时辰后,我乏困坐睡。好像听见小孩叫我:“妈妈,你还记得“春江花月夜“吗?”一句话把我从深睡中叫醒。醒得速度比脱一件衣服或喝一口茶水还要快。

“记得”,我问。“我想听”,小孩答。我就像念经一样的开始背诵。

当背到“人生代代无穷已,江月年年[只]相似”时,小孩打断并问:“不是江月年年[望]相似吗?”

我解释:“有两个版本。”

之后我们又探讨了“碣石潇湘”几个字的写法。我为自己的快速醒来而感到很诧异,下车后就问他:“是你有意要叫醒我的吗?”

“不是,是有一句诗我忘记了,想知道。”他答。

我哦了一句后又说话:”可能就像你爸爸说的一样,你就是我的动力吧,等下回家后我想写篇随笔”。

所以2022年1月2日清早醒来便记之。

🌈🌈💯新年新气象,新年新视野。

评论(32)

热度(10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