舒写人生

随笔:记给母亲布置家庭作业

饭茶小歇,叙叙家常。

上星期看了一篇“穷人思维”的文章,内容[见图]是亲娘和岳母娘为人处事的方式不同,而效果、幸福感就不同。觉得写得很好,尤其是对我母亲有帮助,所以就讲给了母亲听,并给她布置了家庭作业,让她好好学学那个“亲娘”,把我父亲夸“大方”。

今天清晨刚上班,母亲就来电话。习惯性关怀几句,就直奔主题---我的父亲:“没有你ya[爸]那样的人,小气的不得了,亏我跟了他一辈子。换着别人,谁都不情愿过,说不定他还要打单身。”

听后我咯哈地笑着先说感谢话:“谢谢我的好母亲,让我爸爸一直幸福着。”然后又开始收作业,“上星期跟你讲了一篇文章,叫你学学那个亲娘,把人往好处夸,夸到他“受不住”为止。你有没有学呀?”

母亲似有些恼火地说:“别提了,夸了,还没好几天又反常了。”

我更是忍不住地笑着说:”你做得很好,继续夸。他反常了,你再夸,夸到他大方为止。”

家事写到这里,我又忍不住笑了。之后我又任由母亲絮絮叨叨说父亲的种种“小气“。有时实在是替母亲委屈着,就说要不你来城里住一住。我母亲哪里舍得我父亲呀……

其实父母们呀,过得是空虚,吵得是寂寞,盼得是团圆。没事常回家去看看……


图片文章来源于一位老师的朋友圈。向“穷人思维“的作者致敬!

评论(10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