舒写人生

#属相

​在好些年前,曾听一位母亲说过,有谁要跟她儿子说媒,必先看“属相”合不合。其实我要说的是,我父亲也是信这个的。

时间在1998年夏天,我记得很清楚,亲戚要跟我二哥说媒时,我爸就是先问属相对不对,再看人。见属相又合人又高大时,笑得跟捡到了金元财宝一样,还说过十大九不输的话。后来千里姻缘一线牵,便牵成了。再到我侄子侄女七八岁时,两人就散伙了。

时间又在昨天晚上时,我记得也很清楚,父亲说:“你要多留留心,跟你侄子找个属猴的女孩子就合得来。你看你二哥跟小云就不合。”

​我听了听笑着问他:“你看看我们的属相合不合。”

​父亲肯定地说:“你们当然合了”。

​我再问:“好像我们与他们属相是一样的,怎么我们的属相就合呢?”

父亲还是振振有词:“小云她是脾气“很古”。”

对于两人的结合,属相真有这么重要吗?打个田地的比方:如果一块好地,您不去播种,哪来的收成?婚姻也是这样,八字再好,属相再合,如果不懂得谦让、经营也是白搭。

孟子有句话就说得非常好:“天时不如地利,地利不如人和。”

人和,人和,人和才能家和;

家和,家和,家和才能万事兴!

评论(24)

热度(1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