舒写人生

夫妻吵架影响幸福感吗?

​陪了父母一整天,到晚上约9点时,父亲还是放心不下孙子孙女,我骑车4单边把他们送过去住了。

​回家时已是晚上10:40多。靠床背时回想起了父母的种种生活片断。他们可以说是两个完全不同型的结合。母亲大方,父亲小气;母亲美丽,父亲貌平;一个好热闹,一个好冷清。

​如此性情相远的人,生活里自然少不了矛盾,难免会经常吵架拌嘴,但他们却依旧不离不弃。

不禁让我发问:“他们幸福吗?”

为了探其幸福不幸福。曾几何时我打着学校调查的幌子问过母亲。母亲很直接地说:“幸福。现在有吃有穿了,崽女又活得“平整”。

对于他们来说,吵架已经不足为奇,是一种生活里的习惯了。所以何谈影响幸福?!

昨晚小孩子也问过我类似的问题:“我从没见过你和我爸吵架,不管有理没理,你总是牵让着爸,你委屈吗?”

如果说不委屈那是圣人,但委屈过后那是“和平”,所以我愿意牵让。

现在的小夫妻吵着吵着俩人就走散了,而我的父母亲吵着吵着俩人就老了。谁能说走散的人就幸福了?谁能说将就的人就不幸福呢?

幸福,当来自于吵架后的反思;

幸福,当来自于平常里的牵让。

[注:不宁静的环境下初稿]

评论(48)

热度(9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