舒写人生

随笔:我家老师是捣乱分子

刚和我家小孩讲了昨晚背书的事情,我家小孩表示惊讶:“爸竟然一下子能对上来”。并叫我把这件小事记录下来。

 OK,没问题的,开始记录:

睡觉前背点书已成了我的习惯,所以昨晚也如此。我在仰卧空蹬倒背诗,而我家老师在平卧刷视频,因为最近他迷上了运动。

当我背到“吾家洗砚池头树”时,他接过诗:“我家洗砚池边树”。我没有理他,继续背:“个个花开淡墨痕”。而他又接:“朵朵花开淡墨痕。”我对自己表示质疑:”难道是我背错啦”?准备找书翻看。他再回:“是我乱接的。”我用嫌弃的语气说:“不要吵我,我在背书。”

没过多久,他又来第二波干扰:“空气压力锅你知道吗?”

我回:“知道,一款新款,可以做蛋挞、焖鸡之类的。”

老师回:“我同事用了,焖鸡很香,说很好用。要不我们也买一个?”

我又回:“你买嘛。”

老师再说:“那买九阳的还是苏泊尔的呢?你来选。”

就这样,终究我被带偏了,我家老师是捣乱分子,是捣乱分子。

评论(36)

热度(1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