舒写人生

网师“龙腾沧海”.“濯缨”,同为一人。他博学多才,为人又风趣、真诚,我特别敬仰他,一直尊称他为“大先生”。在篇幅不多的几篇即兴随笔中,再三致敬、致谢过。甚至把儿子的日记置顶换为大先生的“风雪滕王阁”,可见我的这份敬仰之情有多深!!


最后,更不忘感谢各位才子、才女们平时对我的关心与鼓励。再致谢!祝大家生活幸福美满!!

濯缨:

舒写人生网友抗疫解封后


即到访敝博,赋诗示庆与表谢


 


诗/龙腾沧海


 


得拆封栏似脱围,开轩呼酒泪沾衣。


夫君咫尺天涯远,一夜相思两鬓稀。




变七绝为七律




得拆封栏似脱围,开轩呼酒泪沾衣。


厌临曙赤三竿晓,只盼霞红十日晖。


守宅人贪春梦短,入眸霾夹雨霏微。


夫君咫尺天涯远,一夜相思两鬓稀。


 


【注】舒写人生网友在“乐乎”上写给丈夫的一首诗云:从疫情那天起 / 封路就我和先生隔开了 / 虽然只相隔两三里路 / 至今未回过一次家,也回不了家。舒写人生网友在《写给我们家先生的一封信》中又说:“现在都忘记了,你有多久未回家了,我现在的时间意识很模糊,时间观念只剩白天与黑夜之分!”


 


图片转自疏帘淡月“乐乎” 谨致谢忱





评论(38)

热度(1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