舒写人生

《写给大哥的一封信》

老大:

          见信好!

          代我向嫂子、晨晨问声好!

这是我生平第二次给你写信,第一次是你在县城读书时,我在乡下得了一个全校什么奖,当时高兴地写信告诉你,并且叫你买了本作文书,还记得不?现在我又准备以书信的方式与你谈心,感觉这样聊天更尽兴些。

        大概是你身在省外的原因吧,你总是叮嘱我多和父母打电话,常去看望他们。我按你的意思照办了,你尽管放宽心,家里一切都安好!

        你作为家里的老大,身上背负得更多的是责任与担当。同时也背负着父母的毕生希望,你自认为亏欠父母太多、太多。这,你不说我也懂!你我同根生,照顾好父母也是我的责任。所以你就别老说让你多费心啦、多费心啦的客气话了!

        最后想告诉你一件特别高兴的事,今天中午父亲给我打电话说,家里有只狗下了一窝狗“崽”,共10只,还有一只也马上要生。我给父亲解读是:这是家里的好兆头,十全十美,好上加好!我们的父亲可高兴了。家里还有很多很多有趣的事,我就不一一细说了。话先说到这,马上我也要给小孩做饭了,有空再聊。

此致

        敬礼! 

         祝你工作顺心!全家吉祥如意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妹:英子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1.11.5

评论(57)

热度(10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