舒写人生

关键词:重阳 乡愁

采桑子.重阳    [毛主席]

人生易老天难老,

岁岁重阳。今又重阳…


那满山的茶籽该采摘了吧?午饭后,拨通电话送去问候:“爸,在忙啥呀?”

“在山上摘茶籽。”

“没去万家吃重阳饭吗?”

“没空去,想摘点茶籽榨油,过年拿给你们三兄妹吃。要不晚了别人该摘去了。”

“多保重身体,别那么猴[贪]东西。儿孙自有儿孙福!”

父亲干咳了一声接着说,“清早放狗的时候,被狗咬破点皮。”

听得我有些乱了方寸,竟然放鞭炮似的一连串追问:“打针了没有?你怎么不穿长统雨鞋呢?手上没拿竹棍吗?赶紧把那只狗单关起来……”

“打了针,590,不要紧的,别担心。万般都是命,半点不由人。”爸爸用老话来安慰我。

“你又来了这句话。”我埋怨中有些心疼父亲。

…………

我的父亲苦了一辈子,也争气了一辈子。老了老了还在不忘勤俭持家。

他是一个有故事的人,

我常说他的故事比家门前的枣子还要多……

人若有情天有情!

祝愿父母幸福安康!

祝愿全天下的父母们幸福安康!

评论(55)

热度(10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