舒写人生

濯缨大先生赠诗:

题棉花七绝句一首: 

轻同鸿毛暖如春,

万缕千丝奉至亲。 

未必深红与大紫,

天然白净更纯真!


wnxiaocheng老师赠诗:

棉花 

自幼浸绿天边色, 

花开无崖羞赧雪。 

下枝万千男女身,

 萎枯明证千金诺。

 ~癸卯正月初五凌晨 观"舒写人生" 初四日文“棉花”而得,献丑了! 2023.1.26凌晨三点


缘由:去年答应了“濯缨”大先生与“彩陶”淑女拍棉花图片给他们赋诗欣赏的,后因疫情及工作一直耽搁到现在,也许他们早已忘记了这回事,但我还一直记着,不曾忘记。

当时我有心叫我娘留着棉花杆,再三叮嘱别拔掉,待我有空再去。现在枯了,只能请大家将就着欣赏吧。

答应了的事就一定要去尽心尽力办,这是我处事的风格。巧了,今天正好碰上我哥在家,所以叫他帮忙拍了几张过来,效果肯定是比不上你们专业的水平。但也可了却我去年的一件心事。大家想赋诗的赋诗,想欣赏的就欣赏,随意哈。祝大家兔年吉祥,幸福美满!!


评论(51)

热度(8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